Urban Spatial Science
墙头众多 爱好肤浅
死忠粉:盗笔 DW 夏目
古风 动漫 汉服 jk 多圈流动
生人勿扰

INTFJ

关于

下午的一场梦(上)

妈妈听完评价:你前段时间太焦虑了哈哈哈哈

【正文】

我骑着一辆钢骨架轻量摩托来到了桥上。桥下是一条宽阔而平静的大河,两岸郁郁葱葱,像是曾在电影里、课本中,以及朋友圈同学分享过的漓江。江上几只小船漂浮着,所载着的人没有戴斗笠,也没有撑竿,似乎不是渔夫。我在桥上看向他们,徐徐的风携着河面的水汽扑向我,视野逐渐朦胧。恍惚间,我的车头失去了掌控,一下冲出了桥面,带着一道沉重的抛物线轨迹落在水面上。


我竟然没有沉入水中,仿佛所骑的不是摩托车,而是摩托艇。江水并非桥上所看到的那般平静。河上的船在快速向前行进,不过,我的摩托车没有熄火,比他们的航速更快。我逐渐追上前方的几艘船,看到了船上的人,身穿朴素工装,还粘着些许建筑工地的尘土,而船沿放了一摞摞红色的纸币,没有任何包装,也没有石头之类的镇纸。风又向此处吹来,这次吹起了几张纸币。幸好,我离他们的小船更近了。此时,我立刻松开把手,按住了想要御风而起的红色纸币。可是我的手指上带着把手上的水滴,一下子粘住了纸币,而我的行进速度又是那样快,拈起钱就疾驰而去。我这一动作十分敏捷,身姿矫健,江湖飞贼看到都甘拜下风。


船上人大声喊叫了起来,我赶忙扶住把手回头解释道:我并非有意,前面码头见面就还给你们。不过片刻,我就到码头了,并将我的水陆两栖摩托车停在了岸边。走上十来个台阶,来到了有着简陋升旗台的小广场,我心想,这里是个学校吗。我走进了广场后方的灰白色建筑内部,确实有许多教室。在我原路返回时,我看到了几个男孩子陆续进来,其中有一位被我一眼认出,是最近选秀节目的赞多!我非常自然地举手打了招呼,没想到他还回应了,我心想这次偶遇一定要回去讲给朋友听。


出了建筑,我才想起了自己的正事:去码头还钱。还没等我走到码头,就看到船只已经停泊在那里,船上的人正焦急向我走来。我赶紧跑过去,却找不到粘在手指的纸币去哪里了。于是我赶紧问旁人借了只笔,让他们把手机号写在了我胳膊上,保证回去之后转账。


之后呢,我骑着摩托车沿着江水行驶,好像穿过一层雾气,就来到了高中附近的十字路口。

【还有一大半没啥意思回头再记录】

评论(1)

© 漻洸入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